Welcome to Global Trust 256 bit SSL Security Site.

 

現在位置 : 首頁 > 最新活動/新聞訊息 > SSL加密機制等級的判別 Q&A

SSL加密機制等級的判別 Q&A 2008/09/22

  1. 什麼是SSL?
    SSL(Secure Socket Layer)是全球電子銀行交易普遍採用、使用上較方便的加解密安全控管機制,可確保機密資料傳輸上的安全性例如密碼、帳號、交易資料等,當客戶使用SSL進入網路銀行查詢或交易時,只要輸入ID、密碼及使用者代號便可以執行相關作業,操作簡便。惟採用SSL安控機制,因交易面之系統安全設計不具備「無法否認傳遞訊息」、「無法否認接收訊息」、「訊息來源辨識」的功能,為了確保客戶權益及降低交易風險,現行SSL交易僅限於活儲、綜存及支存類查詢服務。

  2. 由電腦上查看到SSL安全保護機制為40bits(位元),而不是128bits(位元)是什麼原因呢?
    倘若所使用的IE Browser為40位元,便無法辨識SSL 128位元此新機制,所以只能顯示出電腦所能辨識的最高等級,即40位元。

  3. 如何才能升級為SSL 128位元呢?
    請點選IE Browser畫面上的「說明」→「關於Internet Explorer」,位於視窗畫面中間有一行文字"Cipher Strength:40或56位元(Update information或更新資訊)",請點選"Update Information或更新資訊"後,按照步驟去升級Browser的安全機制。請重新開機再進入本行網路銀行網站,點選二下螢幕右下角的"小鎖"圖示,便可查明SSL支援的狀態。9/6以後開立的帳戶需另行約定轉出功能。

  4. 如因疏忽或不小心讓電腦記住了身分證字號或公司統一編號(ID)及密碼(Password),該如何處理?
    1. 清除密碼:工具或檢視→Internet選項或網際網路選項→內容→自動完成→清除密碼→確定
    2. 清除身分證字號或公司統一編號(ID):工具或檢視→Internet選項或網際網路選項→內容→自動完成→清除表單→確定
      日後登入網路銀行,若出現「要讓Windows記住此密碼,方便下次瀏覽此網頁時不必重新輸入」的對話框時,請記得必須選擇"否"。





最新活動/新聞訊息
回所有新聞列表頁

隱私條款 法律聲明 安全說明連絡寰宇